Wednesday, December 19, 2012

感悟、(?)


今天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:

“活着像条虫,死了又可惜。”

多麽刺中我心的短短这麽一句话啊——

假期生活对我来说还多的是呢。但是目标却少得可怜。
感觉我是时候定个真正稳定完整完全的目标,然后直直地望它冲去。
可是你知道麽,我在做这个目标、做这个决定的时候,我是有点彷徨害怕的。
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有志愿很有坚定目标的人。
要知道,从幼稚园到现在中学毕业,我的志愿前前后后填了多少个不同的。
我就是如此三心两意的人。
就个目测永远也没有明确目标的人。

知道原因麽?
这并不是什麽借口,而我也并不需要借口来证明这个事实。

我也许并未察觉,但我内心深处是清楚明白知道的。
我是个拥有坚定信念的人。
我是个一旦决定就会一头栽下去一直做到底的人。
只要是决定要做的事,就一定会一直坚持做下去,不管当中有多少人不屑,不管当中有多少看似绝路的绝路出现。
真的。

所以我才害怕。彷徨。

我怕一旦我做错了决定,我的一生就这样毁了。
我怕一旦我选错了道路,我的一生就这样被后悔吞噬麽?

不。
我也知道的。

我是从不容许自己后悔的人。

就算明知自己是错的,我还是会用自己的道理把它变成对的,好让自己可以安心的不后悔。

我是这样的顽固。这样的固执。


人说金牛座总是因为固执而固执。
我想这是对的。

因为不想承认自己的错,不想面对自己的决定是错的,所以继续固执的做下去,直到最后。
为的只想证明给大家看,就算一开始我是错的,到最后我依然可以赢得风光。



多麽扭曲矛盾的想法。



不过当然啦。
如果可以,谁都不想在一开始做决定的时候就下错了赌注,一生就卖命在错误的投注中。


能怎麽样呢?

我的兴趣一罗罗,我的志愿也一堆堆,梦想更是多不胜数。


能怎麽样呢?


该有所觉悟了吧?
该有所决定了吧?
该有所准备了吧?
该有承担自己决定的责任感了吧?
该勇敢了吧?


该放手让最真实的自己,选择也许不是最有前途、但是内心最渴望的路了吧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